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華盛頓,我來了!

華盛頓之旅要開始了喔!美國的首都,跟我想像的很不一樣,有文藝,有哀傷,有教育氣氛,有不同的聲音...


真真正正的單獨自助,應該就是這短短的幾天,這悠哉的自在可是相當享受的喔!。這幾天可真的是拿著地圖,叼著相機,看著地標就跨開步筆直的走過去~


Day 10一早哥哥陪我去地鐵站,然後就自己搭車前往機場,阿~這可是第一次美國國內飛機check in呢。

因為是20幾天的旅行,行李不管怎麼塞還是有點多,冬天的外套還是不敢不帶(後來也發現真是還好有帶)。家兄借了我20吋的登機箱,不過Jet Blue可以免費check in一件行李,就直接寄託運了。當check in櫃檯的小姐爽朗的笑著跟我說”Yes, we are all set.”,我看到了我的行李,像一個鼓鼓的紅色饅頭,在輸送帶上一滾一滾的前進。

華盛頓有數個機場,我選的是DCA(國際線大多是在IAD,國內線大多是在DCA)Jet blue雖然是廉價航空,但是搭起來很舒服(當然還是有看的出是廉價航空的地方,像是要耳機的話要花錢買等等),整個搭機流程相當順利,在路線指引上也很清楚。機上餐點要的話當然得要額外付費,但是還是會免費提供一小瓶水,以及可以選擇的點心一樣(藍洋竽片或是巧克力之類的)

快到的時候,機長竟然開始變身觀光導遊:「各位乘客,今天的天空很藍,天氣很好阿,這是來玩的好季節~我們現在飛經過的是XX河,那邊那個是XXX,有時間去看看也不錯喔~~~」之類的,家兄之前似乎說過他搭過的也有聽過類似的機長導遊,連五角大廈在那邊!!之類的也有介紹。聽到這個,緊張的心情鬆了一些。

到了華盛頓機場,原本是很緊張的要去找領行李的地方,但一走經過寬敞的挑高空間,窗外是晴天的飛機起降跑道,看著飛機順利的起飛降落,整個心情都放鬆了。也因為我排的行程也不是很緊,城市跟城市間的移動時間都抓得很鬆,所以才可以安心停一下腳步,看看窗外的飛機起降。



 領到行李之後,先前往搭捷運,DC的捷運有7日卷,因為住的地方離Mall有兩站,看一看自己要走的地方的分佈,為了自己的腳著想,還是狠下心買了。每天搭來搭去,也算划了。7日卷的使用期限似乎不是用24小時下去算的,第一次刷進站的時候,就會把可使用7日卷的最後一天日期刷上去。因為DC的卷只是一張薄薄的紙,有時候刷進站/出站還會被咬紙,所以要好好保管使用喔~~!

DC 捷運網站:http://www.wmata.com/
美國搭捷運時需要注意一件事情,每一台車的終點站跟起點站並不一定是該線的頭尾站。對了,沒有伴或是沒有大行李的時候,不建議一個人搭電梯喔。味道不好聞,而且也真的很恐怖。

DC捷運還有一件特別的事需要注意,那就是月台上的電子看板顯示下一班列車目的地的地名,會隨性簡寫(幾天觀察下來,感覺主要是把母音字母去掉了,眼鏡摘掉不瞇著眼睛看的話,也可能不會注意到,只會覺得這地名好像很怪,真的有在捷運圖上嗎???)

看見買票的機台時雖然每個英文指示我都看得懂,但是上面的步驟其實簡化的很徹底,用字也簡化的很徹底,研究很久之後,卡在付費方式那一關頗久因為沒寫cash到底要用按哪裡,後來是一個友善的黑人女孩子跟我說明才順利買好的(站務員會去搭救別人,但完全不理某貓…)

DC捷運的車廂看似老老的,但是行進起來,跟台北的捷運聲音有像喔!




總之,折騰了一番之後,順利的從機場到離住的地方最近的一站了。這是某貓第一次住青年旅館。跟不認識的陌生人分享房間有點擔心,但是也很期待。我訂的是International House of Washington (United Tel)

(沿途街景)

這間Hostel坐落在黑人社區內,並沒有評論好或不好,只是剛去美國的某貓有點嚇到,因為那不一樣的口音真的會讓人反應時間延長,會讓某貓愣很久,給對方的印象也不好。附近似乎是歷史建築保留區,所以建築上來看很童話很美。順著Hostel網站上的路線指示,出了捷運站之後轉了幾個彎就到了。

(沿途街景)

這間也是一棟古宅改建的,沒有電梯,樓梯頗窄,像我有帶一個登機箱,從要進門到爬上去都是一大體力活。門都是要按密碼才能進去的~所以還滿安全的喔。房間裡有廁所跟浴室,大大的儲物櫃,還有冰箱跟吹風機。隨鑰匙會扣上一個轉角大超市的會員卡,可以去那邊買點食物跟水果。基本上後來某貓在華盛頓每天早上吃的優格,或是當做晚餐的湯都是在那邊買的(那家超市的自助餐是個雷,但是湯還不錯,對了,不要以為買湯很便宜,最小碗大約是台灣便當附贈的小湯碗的大小就大概3元美金,結帳還要加稅喔。但是美國優格超好吃,而且比起來真是超便宜←都買特價1美金的~)

浴室就在房間裡,所以還算方便跟安心。比較麻煩的是飲用水。我問了同寢的美國漂亮女生,她說她從沒裝過這裡的水龍頭的水,連在家她也不會直接喝水龍頭的水。跑去廚房轉了一圈,可以燒開水的快煮壺試起來都沒用爐子也是同樣的插電也似乎是壞掉了沒在運作。看來這幾天只能回住宿的地方前,在博物館先把身上的水瓶全部裝滿。

床要自己舖,行李自己扛,鑰匙自己保管。準備好了之後,看看時間還早,那就出發去探探明天要去的Washington Mall的捷運周遭吧!(Mall不是暢貨中心,是對那一條兩邊滿滿都是政府機關跟博物館,中間是大片綠地的那個區域的統稱,也幾乎是華盛頓特區所有的知名觀光景點的大集合)

DC map請看這裡:http://washington.org/dc-map
訂青年旅館: http://www.hostelworld.com/
根據經驗較豐富的友人C的說法,比較推薦的是連鎖的Hi Hotel http://www.hiusa.org/,後面的旅程也有住到,真的還不錯

這天的奇妙發現就是搭到某一節車廂,黑人跟白人會各據車廂一頭,不會有交集然後一個東方臉的某貓非常不協和的出現在車廂中,還好行動的時間跟上下班族差不多,所以還算安全的吧。

從海軍總部附近的捷運站冒出頭來,午後的陽光灑在海軍紀念廣場上,人們或坐或躺在小小的紀念公園中,還有人拉著手風琴。往上坡的方向,金色的陽光穿過高樓大廈灑在過分寬廣的大馬路上,有時還會有馬車喀拉喀拉的經過,真是非常悠哉的氣氛。



那天剛好遇上農夫市集。雖然是已經快要打烊了,不過還是逛了一圈,每個攤販都很熱情,而且也賣不少農家熟食喔。牛番茄很好吃~。往上坡的地方還有CVS,要補充生活用品很方便(還可以用自動結帳,把很難分清楚的零錢用光XDDD)。

海軍的對面是國家文獻資料中心吧,我記得因為沒有實際進去所以印像不是很深,只記得那跟希臘神殿有得比的建築在金光中很漂亮,然後拿相機去拍,竟然被警衛抓住要求在她的監看下把有找到建築物外觀的相片全都刪掉。(不過她大概很驚訝我短短數秒就照了好幾張…)


大概是有關國家安全吧但是我不清楚是不是抓很嚴,或是是不是特定哪些不能照,因為真的超多人在照,後來也沒問了。只是第一次不知道傻傻站在警衛錢拿起相機的話那當然是

Mall的上面有許多Smithsonian博物館,多到可怕的逛不完的地步,可以先在網路上選一選要去哪幾家,有哪些特別推薦要看的展品喔。(官方網站:http://www.si.edu/)



除了博物館之外,還有一些小公園跟花園,雖說,但其實逛起來都還算大的喔~像是雕刻公園(Sculpture Garden)有這個輪子




Butterfly Habitat Garden

有很多花花草草,坐著休息非常舒服。


坐著看藍天的時候,水藍的天空、微微的風、天空一些灰灰白白的雲、還有隱藏在樹叢另一邊地下道車聲讓某貓想起了在新竹海邊騎腳踏車的那個炎熱午後,那個夏日的天空,也一如這樣的美麗水藍色。


 坐在這邊看花會愈看愈開心 : ) ,好多都是台灣沒有的品種。或是台灣不可能會開的這麼好的三色堇。靜靜坐著,有時候真的會有蝴蝶喔!








(陽光剛好灑下來的這張是我的最愛之一~)

Mall的大片草地上,常會有小餐車,特推Pretzel(請特別跟老闆交代,不用額外灑鹽灑糖或再油炸一次),很熱的時候,便宜的冰淇淋三明治也還不錯~!

Mall的兩端,一邊是國會大廈,一邊是華盛頓方尖碑(整修中),沿著Mall兩邊都是博物館群,中間是草地。草地寬廣程度對我這個第一次到外國的人來說相當驚人~。有時候會有旋轉木馬帳篷~(好神奇!)

史密斯所尼恩城堡

意外很多人的旋轉木馬

長的很像方尖碑的華盛頓紀念碑

國會山莊


 看雲飄的好快,沒想到雨是隨著雲飄來的!!!趕快轉身跑回捷運站(身邊只有小傘)。跑了一段路,進捷運站前,又經過了剛剛的海軍紀念廣場,人潮散去,獨剩古銅色雕像站在滂沱大雨中,雨打在面色憂鬱的海軍士官身上,大雨的水花,都打起了霧氣,一瞬間好像廣場變的不像廣場,像是所有的人都在大海上的暴雨中的甲板上奔跑。(超像電影畫面,沒能拿相機拍下來有些可惜…)先貼上過幾天後,清晨拍到的同一尊雕像吧 : )


回到住宿的那一站捷運,出站看到整個出口都被帶槍警察包圍住(抖),還有警犬,每一個都表情嚴肅,不知道剛剛發生什麼事,小心一點,但還是不要想太多比較好。

回到住宿房間之後,打開電腦規劃路線,雖說天氣預報是可能下小雨的,還是先把最想去的國會山莊(Capitol hill)、國會圖書館、莎士比亞圖書館、最高法院這一端開始玩起吧。我有預約好參觀tour了,但是預約好的時間很糟糕,正是我要移動到費城的那天,所以想說至少先去看能不能換換時間吧。帶著忐忑,帶著期待,睡覺準備明天的體力吧。


隔天清晨可能三四點就被吵醒一次了,因為同寢的室友要趕飛機。
住青年旅館的小小心得,就累積留到華盛頓的最後一篇吧
: )


開場的這篇最後,貼上DC的捷運照片數枚~
這幾張黑白的照出來效果出乎意料的滿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

若非google或其他那一串我也不知道是什麼網站的用戶,可使用下面的"名稱/網址"登入後留言喔~(網址不一定要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