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海風吹阿吹,昆西市場周邊~

大西洋~~~!!波士頓賞海港要來舊城這一角~舊城區的活力中心之一,也是獨立運動的起源地,芬威廳、昆西市場。


(反對茶業徵稅,把茶葉倒到海裡也是在這附近喔~)



第五天,早上跟阿兄一起去買鍋子,買了一個小行李箱加一個提袋的下廚必備品,鍋碗瓢盆不好塞,我們竟然得蹲在地上整理行囊XD


美國人也很辛苦,要買個東西,不像台灣大潤發全聯愛買家樂福等都還算好找,也難怪他們會喜歡一次大量採購,這麼遠的路程,暴風雪的時候可是沒辦法的。中午時跑去Government Center這一站,往昆西市場逛過去。一出站,牛牽到北京還是牛,貓到波士頓走了幾天還是一個路癡,如果不是阿兄在旁邊拉住,又要往偏差了150度角的方向走去然後嚴重迷路了。

中午就決定在一出地鐵的旁邊一家小店吃grill(也不知是怎搞的,初到美國的前幾天,超愛吃grill…)。戴頭巾的女士親切的問要哪一種餅皮(白餅皮、全麥餅皮聽的某貓頭都花了,都還不知道做出來是什麼東西,要怎麼決定阿??…雖然知道來到美國旅行一定會碰上這種選擇轟炸題但也實在太措手不及拉!!),總之,順利的點完之後不久蔬菜Grill捲送來了,超好吃~

Faneuil Hall芬威廳廳前廣場
接著走去Faneuil Hall(芬威廳),這裡也是自由之道的主要起點之一,要參觀二樓以上的樓層要錢,一樓則是商場,這邊的歷史暫且留到以後再續。紐芬廳前有一個廣場,那裡有黑人街頭鼓手,用水桶鐵桶打出節奏,偶爾會邀請小孩一起同樂。這是某貓第一次聽到西方文化中的街頭藝人表演,超興奮的。




我一直以為美國的種族歧視會很深,恩在某些地方,對某些人來說還是很深沒錯,但是看到一起打鼓的這一幕,還是深切的希望和諧的這一幕可以持續下去,有一天種族歧視會更加淡化更消失,衝突可以更少,不論是哪方沒理由的看不順眼哪方。

在廳前廣場還有一個有名的市長雕像,這是波士頓某一任好市長,因為他總是為了公事忙來忙去,連雕像也是不休息的趕去上班的樣子。


雖是比人還高的雕像,在樹蔭下還有點不起眼。可以參考<漫遊.波士頓 : 都市建設與城市美學>這本書有更多介紹。當初在書裡看到介紹時就覺得很有趣,實際上六月巧遇這尊雕像時真的好開心哪(超巧的,當初只覺得有趣卻忘了把擺放地點記下來)

幸運右手?整個右手被摸的好亮阿雖然不知道摸了有什麼保庇,不過某貓還是沒有摸。倒是拍了不少照片。



後面地上還有一些字句。



從腳步看背影,是不是有一種…Catch me if you can..的感覺?開玩笑的,某貓覺得很有 Hurry, Catch up~!的感覺。要趕快跟上他的腳步,開拓新氣象。



Quency Market昆西市場

昆西市場就在紐芬廳的正後面,商店街在左右兩邊(南北棟),昆西市場本身是美食廣場,跟紐芬廳中間的空地時常有較大型的街頭藝文表演活動,像是芭蕾跟雜耍特技。


因為是週末,只是走接近而已就聽到人聲鼎沸,而且超幸運的,竟然遇上了露天芭蕾舞!!!




而且竟然是灰姑娘阿!後母跟姐姐的妝也太抱歉了一點


昆西市場本體式美食街,接近芬威廳入口的貝果店真是超好吃的(按讚)



(早期建築的圓頂都比較"樸素"一點,不過也是有很多雕花~)

巧達濃湯聽說這邊也有一家正統的,但是實在不想嘗試因為美國的巧達濃湯很多都超鹹!!!鹹到喝三口就飽到不想吃,連一起吃的其他東西都覺得是鹹的(ToT)(ps.通常點了巧達濃湯,會送一小包的小餅乾,那個是配著濃湯吃的喔~某貓因為不知道,還以為是店家如此好心送了下午茶點心,帶回來被阿兄笑^^”)

昆西市場旁邊圍繞了很多小商車,小商車空間小但佈置的很繽紛喔!旁邊的商店街某一邊還有聖誕商店,走進去還真的是很不應景的放著聖誕歌,店員也都是穿聖誕裝(聽說一年到頭都是賣聖誕節裝飾放聖誕節的音樂),還真的有這樣的店阿真稀奇,可見美國人很重視聖誕節吧,不然怎會有這種店存在呢??


 廣場走著走著,在兩端遇到兩個Fortune teller 一黑一銀(一個全身穿黑塗黑,另一個全身穿銀塗銀)。若是付一美金,她會用很慢的慢動作,從籃子裡拿出一隻籤給你。緩慢的肢體動作,加上全黑或是全銀的效果,很像雕像在動。










觀光區的定番--馬車!!! 這裡交通繁忙,老實說我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樣讓馬兒安全在馬路上跑的...


 一面亂走著,忽然發現街道(有點斜坡)遠遠的那端似乎是海,側耳偷聽旁邊的Freedom Trail解說團,說以前海岸線就在腳下這個地方,填海跟自然的結果,海岸就在那~~~~邊了(指著似乎看的見一點藍的遠方)。因為好奇一步一步往下坡走,也不知道是哪條路,反正就向著藍色的方向往前走,不小心走到海邊拉~




 海邊也來張定番美國國旗吧 : ) (拍動態的旗子,大玩連拍,跟風打賭,可是相當有趣的呢!)


這邊的海沒有沙岸,不過堤防可以坐著看飛機起降(洛根機場)。仔細想想這是某貓第一次見到太平洋呢!





 回過頭看繁華的市街中心,很難想像海岸以前在那邊。



Christopher Columbus Park哥倫比亞公園

盯著海看了十來分鐘,海風吹夠了,往回走的時候,發現旁邊似乎有片綠地。中間有一排被爬藤占領的中空迴廊,仔細一看,竟然是紫藤花!!!

這是某貓第一次看見紫藤花,而且是正港紫跟白的籐花完全不顧形象不顧時間的拍了好久,期間不知道有多少次讓位給其他人拍,在那一條路上走走停停,被海風吹到快要顏面麻痺了也捨不得離開。盛開起來真的超~浪~漫~的阿~~~在拍的時候都快被廊下的老少情侶閃瞎了B-)





 拍一拍藤花跟鬱金香,仔細看看這個公園,恩剛剛坐在堤岸邊還不算美,坐在這個公園才是欣賞海港的好地方。





Hey market乾草市場
(因為人聲鼎沸,忙著買菜,加上各方人馬混雜,就沒有拍任何照片了)

Dollar a Box~! Dollar a Box~! 有口音的音調大聲嚷嚷著,感覺就是要壓過別攤的黑人跟亞洲人大叔大嬸,在這個菜市場裡賣著超超超便宜蔬菜水果,通常都是一把一美金的。像是四條肥肥的茄子、五根完熟茄瓜、兩個超大番茄、兩盒的藍莓、一袋的蘑菇一兩個哈密瓜只要一美金的市場,這真的存在嗎?

Hay market就在昆西市場跟哥倫比亞公園之間,附近還有一個綠線地鐵的Hey Market站。隔天某貓決定跑來買青菜回去煮,一攤逛過一攤,價錢實在太好了(雖然都是處於超完熟狀態,要有買回去大概放不了太多天的心理準備)。結果買到提不回去

逛這個市場需要準備很多的一美金來支付,而且最好行囊輕便一些,因為人真的很多,不小心一點可能會有扒手的危險。某貓買到最後一攤沒有一美金了,就用五美金支付,結果找回來的美金紙鈔竟然有破損一個小角的。當下心想不知道會不會在其他地方都不能用,於是就轉到同一攤的另一邊買兩盒藍莓想用掉那一張,結果被拒收了。某貓也不是很想跟他抗議(是說人家人高馬大氣勢完全比不過,而且剛剛沒有當場要老闆換另一張紙鈔就是我的疏失了),想著就用另一張支付吧。這時有一個流浪漢跑來我旁邊似乎是在說不要的話給他那一張有破損的紙鈔。某貓那時忙著找錢包裡另外的一塊錢,沒有心情仔細聽他說了什麼,直到收錢的大哥對那個人大罵把他罵走(某貓剛好在眼前所以傻眼了),某貓才發現他的存在(似乎更狠)。既然人家都幫我罵走麻煩了,想說道謝一下,順便無辜道歉說剛剛沒注意到紙鈔有破,用另一張支付過去。

買到提不回去的下場真的有夠慘,出了地鐵,年輕人輕快自在的步伐如同嘲笑般的從某貓身邊一個個掃過。坐在哈佛廣場,正確來說是圍繞著哈佛廣場的某一棟宿舍的階梯上,這畫面絕對不是什麼你等我我等你的閃光畫面。

抓著好幾袋的野菜,說實在的有點蠢看起來很像是買完菜結果在宿舍門前忘記帶鑰匙的笨蛋,而且正確來說還更蠢是觀光客買完菜發現已經提不動的要打電話請當地救兵了,所以當阿兄發現某貓的時候,某貓是縮在宿舍階梯的小角落的


>>雜記>>>
早晨的哈佛校園相當舒服,涼涼的。陽光從很高的樹葉縫隙中灑下來時已經沒有燦爛陽光該有的溫度了,但是草地相當美。




有時候會遇見很可愛或是帥氣的狗狗,走訪伊莎貝拉美術館的早晨那天很榮幸遇到這隻黑白狗狗。


 哈佛對面的教堂街,非常好玩喔!



這天午後在臨近社區看到家犬在自家庭院,趴著,生活很愜意。


 附近的街屋長這樣。



中式餐館一道不錯的菜



人生第一個幸運餅乾!雖然拿起來的籤條很傻眼,根本是有意義的單字湊起來的無意義句子,後來阿兄把他的籤給我。“Where there’s a will, there’s a way.”



最後貼上一張街景,世界到處都有電線桿,看到這樣的天色跟路燈初亮,肚子就餓了是鳥兒歸巢的時間(拍攝時間是晚上七點四十幾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

若非google或其他那一串我也不知道是什麼網站的用戶,可使用下面的"名稱/網址"登入後留言喔~(網址不一定要填)